玛纪

爱与恨都不够纯粹,所以才会痛苦。

【God's own country】When the sun goes down



       Johnny把自己的左手小指摔断了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他只是在山上绊了一跤,只是普通的摔跤,他下意识地用左手撑了一下,谁知道正好碰到一块尖锐石头。他也没想到自己竟然脆弱到摔一跤就骨折的地步。看着很吓人,但是Johnny觉得自己完全应付得来,只是折了一根小拇指而已。所以他照旧把羊群赶回去,在奶奶的严厉要求下,才一个人开车去了医院。

       Gheorghe早上去农场集市了,去卖他的羊奶奶酪。关于羊奶奶酪,Saxby家的接受过程比Gheorghe想象的要快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先是在一个早上,Gheorghe默默地把奶酪摆上桌,并且抹在了吐司上。他知道Johnny会尝试的,Johnny总是会尝试并且接受一切他做的事情,像个好学的小孩子。Gheorghe看着Johnny尝了一口就开始狼吞虎咽,勾着嘴角开始吃自己的吐司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在晚餐时Gheorghe又把奶酪端上了桌。Johnny自作主张地喂给自己父亲一勺,他父亲缓慢的咽下去后问这是什么,他说是Gheorghe做的羊奶奶酪,他父亲就慢慢转头朝Gheorghe赞许地点了点头。Johnny和Gheorghe对视了一下,低头咧嘴笑得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他们就只需要攻克Johnny的奶奶了。老太太很是固执,他们坚持了三天,她才终于尝了一口。她表示自己不是很适应这种味道,但是也没有很讨厌。至此Gheorghe的羊奶奶酪也成了Saxby家生活的一部分。

       Johnny从医院回来还打扫了农场,之后帮奶奶叠完了衣服,把Gheorghe和自己的衣服收起来放回了他们卧室的衣柜里。然后他又去农场看了牛和羊。

       等他出来的时候太阳就要下山了,他有点高兴,因为Gheorghe马上要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天空被落日染成了一种深沉的红色,Johnny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种颜色,他只觉得太美了,连草都要变成红色的了。他凝视着天空,忽然想到,这就和意面上酱汁的颜色一样,就是上次Gheorghe给他做的那种。他决定今晚做意面吃,他觉得特别好吃,后来也做了几次,但是没有Gheorghe做的好吃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Gheorghe一个人在集市呆了一整天,Johnny清楚这儿的人都是什么德行,Gheorghe一定会受到不少混蛋们的嘲讽和挑衅。本来Johnny早上也要一起去的,但是还是被Gheorghe说服留下了。所以Johnny想要Gheorghe一回来就能吃饭,他肯定累了。

       Gheorghe进门的时候Johnny和奶奶正好把饭端上桌。Johnny抬头正要说话,Gheorghe倒是先变了脸色:“你的手怎么了?”Johnny晃了晃手不太在意,“就是摔倒了。 ”Gheorghe走到他身边抓起他的手仔细瞧了瞧:“疼吗?” 

       Johnny本来觉得不疼的,早上摔倒的时候和一整天干活的时候都不疼,可是看到Gheorghe棕黑色的漂亮眼睛,感觉到他从手上传来的体温,突然就觉得手指骨折真的是挺疼的。

       他下意识地朝Gheorghe靠了靠,点点头:“有点疼。”  Gheorghe用粗糙带茧的指腹摩挲着他的手,Johnny觉得很舒服,他喜欢被Gheorghe触摸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 Johnny的奶奶清了清嗓子:“别撒娇了快吃饭吧。”  Johnny的耳朵和脸一瞬间红了,他都忘了奶奶和父亲还在旁边了。从Gheorghe手中抽回自己的手,坐好开始吃饭,听奶奶边喂父亲吃饭边问Gheorghe今天在集市怎么样。

       Johnny看着他们聊天,嘴角慢慢向上挑起来,他自己都没意识到。他想到奶奶刚刚说的 “撒娇”。这个词对于Johnny来说是陌生的,他很少听到或者想到这个词,更别提把这个词和自己联系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 Johnny觉得自己的人生被分为了两个阶段,遇见Gheorghe前和遇见Gheorghe后。

       Gheorghe就像一个上帝送来的神秘礼物,那么毫无征兆地出现在了Johnny的生活里,然后把Johnny从头到脚都改变了。Johnny不知道该怎么描述Gheorghe。他的一切都是新奇的不可思议的,他好像什么都会做,也什么都知道。他和自己完全不同。然后等自己发现的时候,就再也离不开他了。

       Gheorghe出现以后一切都在变好,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好。

       晚上躺在床上,其实是挤在床上,毕竟Johnny的单人床对他们两个来说有点小。不过他们没有买新床的打算,他们喜欢紧紧拥抱着对方。Johnny揉着Gheorghe的胡子,Gheorghe调整了一下抱着他的角度免得碰到他的左手。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在集市怎么样?”   “全卖出去了,而且卖的不错。”   “我是问你有没有混蛋找你麻烦。”   “当然有,不过我解决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 Johnny哼哼了两声:“下次我要和你一起去。”   Gheorghe笑了笑,又把他搂紧了点 “快睡吧,明天兽医要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以前落日对Johnny来说是工作结束的标志,告诉他该一个人去酒馆喝到第二天醒来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落日对Johnny来说依然是工作结束的标志,只不过告诉他该和爱的人一起回家了。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Fin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168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玛纪 | Powered by LOFTER